新闻聚焦

上海航天八院张玉花总指挥带队到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洽谈合作

2019年05月16日 10:50  点击:[]

  2019年5月14日,航天八院总指挥、总师张玉花一行5人到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洽谈合作。                                              

                     航天八院总指挥、总师张玉花(右),航天八院805所科技委常委,副总师胡震宇(左)

   此次洽谈主要就小行星探索搭载任务为主题进行交流。在合作交流会之前,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对张玉花总指挥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上海八院长期以来对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张玉花总指挥在谈到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时特别强调:双方以此为契机,以后要进一步加强在深空探测及载人航天领域的深度合作。

   小行星合作交流会由中心工作办杨小俊主持,会上,张元勋副教授汇报了前期论证情况,夏之宁教授汇报了星际***探测方案,邱丹副教授汇报了微型太空***载荷方案,上海八院805所介绍了小行星探测搭载任务总体方案设想。与会领导与专家听取了汇报后,就方案的可行性、可靠性、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议。谢更新副主任在总结时提出,希望以后航天八院将工程实施优势与高校的科研优势进行有效整合,组建联合团队,在国家重大任务上寻求更多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航天事业。


undefined

合作交流会会议现场


   参加此次洽谈交流会的有航天八院、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城环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学生等有关代表。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易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