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应用系统分中心

数据应用系统分中心

 

牵头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参与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大学

 

  分中心由华东师范大学牵头建设,将充分发挥相关高校、科研单位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整合高校地理科学、遥感科学与信息科学的优势资源。

  分中心侧重于空间数据处理和分析、海量数据管理以及多源数据同化技术等方面研究工作,为我国深空探测和航天发展战略需求提供数据支撑平台。

  分中心在空间数据处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较完备的软硬件支撑,可根据不同需求生产出不同规格的数据产品,并可实现数据产品的业务化生产;在海量数据管理方面,已科学存储和管理覆盖全国的大量遥感影像数据、矢量数据和表格数据,拥有可靠、高效的大型数据库建设能力;在多源数据分析方面,拥有大量常规空间数据分析工具,掌握了先进的多源数据同化技术,并以卫星遥感数据为基础建立起区域同化系统,在空间数据分析方面优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