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洞察号登陆火星 历时半年成功抵达火星 探测内部结构

2018年11月27日 11:32  点击:[]

    火星探测器“洞察号”于北京时间今年5月5日19:05从美国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升空,经过超过6个月的漫长旅途,它终于在今天凌晨3:53分成功抵达火星着陆点!

    在NASA的精密控制下,洞察号度过了危险的“恐怖7分钟”,尽管此前NASA已经积累了多次火星登陆的经验,但此前约有三分之一被派往火星执行任务的机器人都没能成功着陆,他们也没有100%把握保证洞察号的安全。不过最终洞察号安全穿越火星大气层,并成功着陆。

    不过与以往火星探测任务略有不同,此次“洞察号”将不会探索火星表面,而是要探查火星内部结构,并且尝试描绘火星从内核到外表的全貌,这也与它“洞察”之名相当契合。

    而对于太空爱好者们来说,这是一次“火星留名”的时机,有2429807人的名字伴随着洞察号从地球出发前往了火星。

    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探索也将为人类进一步增加对火星的宜居性的了解,据此次探测任务的副总调查员、美国宇航局喷气动力实验室Suzanne Smrekar介绍说:“一颗行星内部的活动,会驱动地表的地质活动,甚至是大气演化。只有理解了整体的地质演化,才能开始理解行星的宜居性。”

(转自http://news.zol.com.cn/703/7037763.html)

上一条:以光伏发电为翼,嫦娥四号开... 下一条:NASA:美国龙飞船将于2019年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