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大学生交流平台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谢更新副主任代表中方在“中意科技合作混委会第14次会议”上作科技专题报告

2015年11月18日 14:50  点击:[]

2015年11月16日,在科技部201会议室召开“中意科技合作混委会第14次会议”。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家昌与意大利外交部国家关系促进总司科技合作司副司长Alessandra Pastorelli共同主持会议,意使馆科技参赞Fabrizio Cobis、Plinio Innocenz等参会,特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谢更新副主任、意大利空间局数据中心主任Paolo Giommi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会 议 现 场

陈家昌副司长讲话

首先,陈家昌副司长就中意科技合作项目3年规划(2016-2018),介绍了国内政策和现状,从科技创新、教育优先发展领域、重点发展计划等方面提出了项目遴选标准,并征求意方的建议和意见。

Pastorelli副司长讲话

Pastorelli副司长听取陈副司长发言后,向中方代表阐述了意方未来将在能源、文化、智慧城市、海洋、人才整合、人类发展等12大领域作重大投资。为实现国际化、基础科研设施、企业服务、公共资源等6大目标与中国间合作做努力。Pastorelli副司长还表示在未来2年中,意方将出资120万欧元用来匹配中意合作项目。

根据会议安排,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和意大利空间数据中心主任Paolo Giommi分别代表中意双方就已开展的 “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作了专题报告。

谢更新教授作专题报告

Paolo Giommi作专题报告

最后,双方高度评价中意两国长期友好的科技合作关系,并一致同意共同资助2016-2018年度联合执行计划的合作项目,加强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中意联合研究中心建设、意大利语培训计划等方面合作。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北京) 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