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受邀参加中欧月球样品研讨会

2017年09月01日 17:14  点击:[]

为促进中欧在月球样品研究领域的合作和交流,由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以下简称:探月中心)主办,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承办的中欧月球样品研讨会于8月28日-30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受邀并组织成员高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此次大会有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吴福元院士、朱日祥院士,中国国家航天局、探月中心、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以及欧洲航天局、瑞典地质研究中心、圣安得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大学、蒙斯特大学、柏林大学等单位代表150余人参加。

与会代表合影

会上,中方代表探月中心王倩就中国探月工程作了报告,欧方代表欧空局詹姆斯▪卡朋特作了欧洲空间探测计划月球样品相关内容的报告;后续,中欧双方专家学者分别从月球存储和分析、月球年代学、月球矿物学和岩石学、月球地球化学、月球挥发学、遥感、宇宙核素7个研讨主题作了大会主旨报告,会议由探月中心副主任裴照宇和欧空局詹姆斯▪卡朋特共同主持。

参观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

此次会议为期三天,中欧双方科研单位和高校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了月球样品研究分析、处理技术和实验能力问题,并相互交流最新的研究成果。30日上午,与会代表还受邀参观了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重庆大学成功主办“民参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