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组团参加第十二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

2017年09月17日 17:26  点击:[]

2017年9月6-8日,由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联合承办的第12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英国爱丁堡隆重举行,来自中方和英方国家的航天管理部门、大使馆、科研机构、重点实验室、相关高校、高科技企业等共计39个单位7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围绕空间科学与技术、行星探测和对地观测、天文学、微重力学、牛顿基金和人才培养等六个议题展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作为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的成员,组团参加了这次盛会,并在会上做“深空探测商业化运作”主题发言。

第12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代表参会照片

开幕式由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Hugh Mortimer主持。英国空间机构Chris Lee、科学与技术设备委员会Joanna Bromley、国家空间科学院Anu Ojha,中国航天局宁晓玲、中国大使馆马惠琴、郭天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宣布教育培训联合机构成立,并举行了发起方代表现场签字仪式。

教育培训联合机构发起方代表签字仪式照片

主题研讨会举行了4场,听取了中英双方在空间科学、教育培训、天文学、对地观测和应用、牛顿基金、微重力、空间技术、深空探测商业化运作共8个领域里的14个报告和5个主题发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的“深空探测商业化运作”主题发言,引起了与会者的充分关注。

签订第12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备忘录代表合影

闭幕式签订了第12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备忘录。备忘录列出了双方共同关注的8个议题,即2017-2020年目标、小行星平台与系统工程技术、量子感应器与载荷、空间碎片侦测与控制、光谱激光雷达、生物科学与太空生物学实验、外空星球、超/多光谱镜像,同时还邀请重庆大学参与量子感应器与载荷合作研究。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作为其成员之一,参与了备忘录签订。

第12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备忘录文件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