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吴伟仁院士带队赴大连考察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工作

2017年10月23日 15:39  点击:[]

2017年10月21日,在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陪同下,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吴伟仁总师/院士一行共16人赴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化所”)就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以下简称“科普载荷”)电池研发及科普载荷项目进展情况等工作调研与考察。在会议交流前,吴伟仁院士一行首先参观了科普载荷电池研制组的实验现场,大化所陈剑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电池研制实验有关情况,然后进行了会议交流与讨论。在交流会上,王华书记代表大化所致欢迎词,会议听取了科普载荷总体的“重要工作进展和后续计划汇报”及大化所电池研制组的“电池设计改进工作策划和安全性验证试验进展情况汇报”,在听取汇报报告后,对科普载荷研制工作及进展情况进行的深入交流,吴伟仁院士指出:锂硫电池研制意义重大,技术创新性强,航天领域应用前景广阔,希望大化所研制团队高度重视,为我国航天领域提供新的应用能源,并为科普载荷后续研制工作进行计划安排形成会议纪要。

参加此次调研的有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航天五院总体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卡孚特铂(重庆)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交流会由大化所金玉奇副所长主持,交流会后吴伟仁院士一行参观了电池生产车间。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北京 供稿

上一条:我中心牵头承担的“政府间国...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