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研讨会在中意创新周外埠贵阳会场特设分论坛

2017年11月20日 09:51  点击:[]

2017年11月17日,中意科技合作盛典“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外埠贵阳会场开幕式隆重举行,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杨小俊副主任带队“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以下简称:中意项目)团队30余人参加开幕式并在特设分论坛上就中意项目进行第六次专题研讨。在研讨会上,中意项目组双方就项目研究工作新的进展及后续研究工作进行充分交流,对在现有研究成果上基础上编写出中英文科普教材作为中意项目第六次研讨会的重点议题,经过充分讨论,会上将具体任务与章节撰写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并计划于2018年底中方项目组赴意进行科普教材编写统稿与交流。

中意项目第六次研讨会合影

在研讨会讨论完重点议题后,中意项目团队就项目研究与制图等工作到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进行参观交流。

中意项目团在地球化学研究所交流

出席第八届中意创新合作周贵阳站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有中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贵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晏、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陈改学、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倪飞、意大利那不勒斯科学城CEO李帕狄等及中意双方高校、研究机构、社会企业代表1000余人。整个大会通过高端论坛、项目对接及实地考察交流等形式搭建创新资源对接平台,深化中国贵州与意大利在科技创新、大数据、天文等领域的合作。贵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晏在开幕式上表示,贵阳将积极构建更加开放的环境,以交流周为起点,与意大利各方展开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中心牵头承担的“政府间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