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承担的科普载荷项目在嫦娥四号任务第三次工作会上作专题发言

2018年01月29日 16:49 杨小俊 点击:[]

127日,国防科工局在京组织召开嫦娥四号任务第三次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张克俭副局长、战略支援部队参谋部张明华副参谋长、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程副总指挥杨保华、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田玉龙、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工程副总指挥刘继忠、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吴艳华主持。

会议听取了嫦娥四号任务工程总体、探测器系统、中继星、CZ-3B运载火箭、CZ-4C运载火箭、发射场系统、测控系统、地面应用系统、RHU研制进展及有效载荷等分系统各型号研制进展报告,吴艳华副局长在会上特点名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空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副主任杨小俊就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研制情况进行专题汇报,杨小俊副主任在发言时将生物科普载荷项目2017年研制工作进行总结,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吴艳华对深空中心(重庆大学)承担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高度重视,强调科普载荷项目代表高校科研创新力量,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军民融合战略的重要体现,要求深空中心应全力以赴完成研究任务。

张克俭副局长在会上总结讲话时强调,2018年是嫦娥四号任务研制的决胜年,任务的意义重大难度大,要明确岗位责任,合理配置资源,严格质量监控,强化大力协同,确保任务成功。

参加此次工作会的有财政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战略支援部队及航天系统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相关单位及重庆大学和中山大学等有关高校研制人员200余人。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