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钟志华院士拜访航天领域著名专家孙家栋院士

2014年03月13日 16:09  点击:[]

2014年3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空探测中心)主任钟志华院士带队,在深空探测中心副主任谢更新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拜访了我国航天领域著名专家孙家栋院士。孙家栋院士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高级顾问、国家航天局特别顾问、总装备部科技委顾问、1999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2009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1967年中央决定组建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钱学森担任院长,钱学森亲自点将并报聂荣臻元帅批准同意,由孙家栋院士担任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技术负责人。

钟志华向孙家栋介绍了深空探测中心依托建设单位由湖南大学变更为重庆大学的有关情况,并就如何发挥重庆大学等高校在基础研究、前沿研究以及学科、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我国航天技术创新的作用,以及下一步深空探测中心有关工作进行汇报与交流。孙院士对深空探测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认为深探中心的发展目标与定位非常准确。

在汇报交流结束之际,孙院士欣然提笔写下“加强基础研究,提升高校自主创新能力”的题词赠予深空探测中心,勉励中心开展相关工作,并与深空探测中心领导合影留念。

受国家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领导邀请,钟志华院士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嫦娥奔月航天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就开展科普宣传教育与科技合作等有关工作进行洽谈。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