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与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 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项目方案讨论会如期举行

2019年07月26日 19:15  点击:[]

  经前期的多次交流与沟通,为共同开展深空探测研究,推动工程技术发展,2019年7月26日,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红”)总指挥张玉兔、副总师果琳丽等一行4人莅临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参加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并就***项目方案进行讨论交流。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杨小俊介绍参会人员,随后由中心常务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致欢迎辞,谢更新院长在致辞中对张玉兔总指挥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方红长期以来对中心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现场

 

  同时介绍了以前在张玉兔支持下完成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的在轨工作及成果的有关情况。张玉兔总指挥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深空探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会议进行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阶段,谢更新常务副主任代表中心、张玉兔总指挥代表东方红现场签订了合作协议,确定深空中心牵头并负责合作项目中的科学研究目标和方案设计等工作;东方红负责合作项目中的工程设计、制造等工作。

张玉兔(左)与谢更新(右)签订合作协议

 

  在项目合作讨论阶段,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邱丹作了 “***环境下生物科学目标梳理”详细介绍,东方红果琳丽作了“***飞行器验证方案设想”汇报,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交流,讨论交流时,与会人员对后续凝练科学目标,创新管理模式,确定未来合作方向、加强空间探测国际合作等达成一致意见,对发挥各自科研优势并进行有效整合达成共识。未来要瞄准国家重大任务,组建团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国家航天事业。

  参加此次洽谈交流会的有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航空航天学院、自动化学院的专家学者及学生等有关代表。

会议开始前,在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杨小俊副主任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实验室。


上一条:嫦娥四号任务生物科普试验载...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