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受邀参加全国科普日沙坪坝区科普展览

2020年09月18日 18:24  点击:[]

  2020年9月18日上午,全国科普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主场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三峡广场拉开序幕,活动主要分为“十三五”全国科普示范区科普成果展、风采宣传展、科普宣传咨询、科技创新体验、黄葛树下科普故事荟五大板块。科普宣传咨询板块共有沙坪坝区卫健委、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重庆大学科协等18家单位参展,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科普、垃圾分类、纳米技术科普、制冷在你身边等内容。此次科普日活动沙坪坝区30余家单位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者参与科普日活动,共有300余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为广大民众做科普宣传与服务。

生物科普试验载荷1: 5模型展出现场照片





  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组织、重庆大学牵头研制的嫦娥四号任务生物科普试验载荷作为高科技产品在科技创新体验展品展出,展出现场不时吸引了广大参观驻足围观,并对在月球表面培养出人类第一片绿叶感到好奇与震惊,观众对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的工作原理、怎样渡过月昼、克服什么困难等提出问题,现场现场讲解员李映雪耐心细致的对观众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用直观的方式向参观者介绍了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的工作原理及携带的六种生物构成的微型生态系统,向广大观众科普了生物知识,同时宣传了我国探月成果。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袁强,区委副书记许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荣等一行前往重庆大学展区观看展品。

  中心一直致力于科普宣传活动,通过对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研制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宣传,也是希望以此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提倡环保的绿色发展的意识,同时也弘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供稿

                                2020年9月19日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