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受邀在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专题报告

2020年10月17日 12:56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善广研究员应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邀请,在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作了题为“人因工程与载人航天应用”的学术报告,带领重庆大学师生领略人因工程的科学奥妙。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协办,中心副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曹华军副院长、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叶堃方副院长、航空航天学院姚建尧和陈立明院长助理、设计艺术学院等师生16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


中心副主任谢更新主持学术报告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人因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善广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主要从“什么是人因工程学”、“人因工程学发展动态”、“人因工程在载人航天的应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一系列人因工程领域的重要内容,最后阐述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研究成果,未来的研究方向及展望。陈善广副总设计师在报告中提到,人因工程涉及范围很宽,从民用到军事,从日常生活用品到宇宙飞船设计,并结合人类航天历史上的多起惨痛经验教训,说明了人因工程在航天安全中起到了重要的保障作用,希望通过人因工程学的发展,使中国从航天大国走向航天强国。


学生积极提问

 

为陈善广副总设计师颁发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在互动环节上,聆听报告的师生踊跃提问,例如如何评价马斯克创建的脑机接口技术以及看待人工智能等问题,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一一作了解答。

学术报告结束,中心副主任、先进技术研究院谢更新院长代表向陈善广副总设计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上一条: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一行来我...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