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一行来我中心交流合作

2020年10月23日 18:08  点击:[]





   2020 1020日,武汉大学副校长李斐教授率领团队一行9人前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洽谈 交流 合作,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带领中心团队 主要 成员在212会议室进行洽谈交流,交流会上,首先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对武汉大学李斐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副校长李斐教授能参与中心建设,并更多发挥武汉大学作用,为国家深空探测做出贡献

现场照片


然后,中心重庆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俊综合介绍了深空中心的发展历程、省部共建协同中心的组织架构、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谢更新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中心在地外星球特种车辆月球天梯和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的打算和有关想法李斐副校长及团队成员对在艰苦严苛条件下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敬佩,同时就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的相关问题、下一步合作如何发挥武汉大学及其团队优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鄢建国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武汉大学李斐副校长团队在重力场、地球物理反演、月球重力场、内部物理及其他天体重力场研究等方面最新的研究进展,并分享团队成员在国际交流上取得的研究成果。

在讨论过程中,双方团队成员就团队之间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广泛细致的交流,希望今后团队之间在项目创新、人才培养、基础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协同发展。

在洽谈会交流前,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副主任杨小俊和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元勋陪同李斐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参观中心实验室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供稿


上一条:重庆大学联合主办第五届人因... 下一条: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