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重庆天文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24日 15:45 张高峰 杨小俊 点击:[]

2021年12月23日,来自重庆各地的65名代表齐聚两江西大附中隆重召开重庆天文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新时期,为进一步推动重庆天文学研究和天文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牵头,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梧台科技有限公司、两江西大附中、重庆八中、重庆巴蜀中学等近20个团体单位,经过缜密研究、商榷和论证,联合发起成立重庆天文学会。

出席此次大会的有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重庆市科协原主席祝家麟、重庆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袁强、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何悦、沙坪坝区科协主席向丽华等出席大会,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明炬通过录制视频向大会致辞。


大会一致通过了《重庆天文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以及学会负责人。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谢更新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重庆大学刘敢新当选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重庆大学符云清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2009年,长江流域日全食旷世奇观眷顾山城,让全世界同行认识了重庆天文;2019年1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中心牵头的嫦娥四号科普载荷试验成功,在月球背面培育了第一片绿叶,重庆共享荣光。

学会聘请中国科学院崔向群院士、王赤院士和李惕碚院士、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重庆大学物理学院李芳昱教授、重庆市资深天文科普教育专家陈忠安为顾问,还外聘多名资深专家担任专家委员会专家。

成立大会上,重庆市科协二级巡视员袁强、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何悦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祝家麟分别致辞,寄语学会发展。

重庆天文学会新当选理事长谢更新在致辞中表示,学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坚持以天文研究学术交流为核心,把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推动重庆天文领域研究和科技创新,争创一流的科技社团。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供稿

                                 2021年12月24日

 

 

上一条: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警官来深... 下一条:第七届全国航天飞行动力学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