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警官来深空探测中心做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2022年01月05日 16:33 王玥 杨小俊 点击:[]

202215日上午九时,重庆市利民消防中心的陈晓东警官和周一举警官受邀到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空中心”)为老师和同学们做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题讲座,对深空中心的老师和学生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讲座由深空探测中心重庆大学工作办副主任杨小俊主持。

     陈晓东警官就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具备人员逃生自救以及消防宣传教育这个四个“能力”展开此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并配合生活中相关火灾案例和实况视频讲解和分析,看到一幕幕因个人疏忽引起的火灾视频所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人触目惊心,使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实验室、办公场所和家庭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时刻提高警惕,加强消防安全意识。

    在讲座过程中,陈教官现场讲解和演示楼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式,同时也介绍了我国未来消防器材更新趋势,对市场新推广的消防器材的使用也进行了相关的培训。

    最后,参与培训的所有老师和同学都感到深受教育,获益匪浅,对重庆市利民消防中心的两位警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为我国消防安全做出巨大贡献的消防官兵表达由衷敬意。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202215

上一条:深空探测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 下一条:重庆天文学会第一届第一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