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天文学会开展 “弘扬探月精神 探索永无止境”科普活动

2022年05月20日 11:17  点击:[]

2022519日上午,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航空航天科学素养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重庆天文学会联合开展助力育英小学(重大附小)“弘扬探月精神 探索永无止境”科普活动,组织部分师生参观中心实验室。

中心(重庆大学办公室)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小俊根据小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视频、PPT等方式,用浅显易懂语言全面介绍了四轮三轴月球车、月坡角度平台与着陆姿态平台实验系统、生物科普试验载荷等主要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祖国未来深空探测做贡献。



杨老师告诉同学们科学研究往往来源于生活,比如端抱式转移机构设计与优化,就是模拟大人将骑在肩膀上的小孩抱下来的动作,将月球车转移到月面。



同学们在参观过程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和看法。杨老师根据同学们的提问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在向师生们介绍了月面上第一片绿叶的图片后,告诉孩子们该图片的获取过程,让学生了解我国探月工程道路的艰辛,勉励同学们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点亮心中的航天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重庆天文学会                                                  2022520日  联合供稿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