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育英小学(重庆大学附属小学)参观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 开展深空探测科普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8日 15:19  点击:[]

  2023年5月17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开放实验室,迎接育英小学(重庆大学附属小学)70余名师生,参观实验室成果展览室。


  中心工作人员李映雪老师带领2-5年级的同学们参观中心实验室,全方位的介绍了深空中心主要工作任务及科研成果,着重为同学们讲解嫦娥四号任务生物实验载荷、四轮三轴月球车、端抱式月面巡视器转移释放机构。玻璃展台展示了生物实验载荷更新换代的材料,同学们观看后纷纷提问,李映雪老师深入剖析原理,科普科学小知识,例如生物生长周期,水溶棉的作用等。

  为让同学们能深入理解深空探测知识,同学们观看了嫦娥四号-生物实验载荷动画宣传片,全面了解了生物实验载荷的原理。


  在自由活动时间,学生们参观了中心近年的研制成果—四轮三轴月球车、载人月球车、火星车、月坡角度平台与着陆姿态平台实验系统等,热情高涨,纷纷合影留恋。


  为迎接重庆科技活动周,中心举办了星空摄影展,包括重庆天文学会首席摄影师戴建峰的摄影作品,同学们观看后真切感受到个人、星体、宇宙之间的联系,领略到了天文的魅力。

  深空中心一直致力于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希望通过活动推进小学科学教育的发展,引导学生从小萌发对国家深空探测事业的热爱,努力学习,成长为祖国亟需的行业专业人才。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2023年5月17日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