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欧空局成功发射最后四颗伽利略导航卫星

2018年07月29日 15:29  点击:[]

    本周,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搭载着最后四颗伽利略卫星在法属圭亚那的库鲁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至此,伽利略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完成组网。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Galileo satellite navigation system),是由欧盟研制和建立的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该计划于1999年2月由欧洲委员会公布,欧洲委员会和欧空局共同负责。

    据了解,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未来将应用在农业导航、交通导航、航海航空导航、军事导航等领域,此前中国有参与过伽利略导航系统的建设,但由于各种原因,中国最终退出选择建立自己的导航系统——北斗导航系统。

    目前北斗导航系统已经完成第33、34颗卫星的发射,在导航卫星的数量上已经远远超过了伽利略导航系统。

(转自http://tech.ifeng.com/a/20180729/45089859_0.shtml)

上一条:2020年中国将实施首次火星探... 下一条:中国鼓励在深空、深海等重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