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视频会议在京举行

2014年11月25日 12:01  点击:[]

经多次交流与沟通,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谢更教授牵头组织,于2014年11月24日下午四点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与意大利空间局空间数据中心Paolo Giommi主任就“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召开视频讨论会,参加视频讨论会的有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单位代表,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遥感地理信息工程系主任康志忠副教授主持。

会上,意大利空间局空间数据中心Paolo Giommi主任首先介绍了意大利空间局对经费预算的批准,任命Paolo Giommi为项目负责人,以及意方技术团队的组建(米兰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准备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中意双方技术团队组建与对接、合作的长期性和互补性、预期成果形式和项目对接的日程安排等进行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项目研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本科生为主体研究力量,可让适当人数的硕士生和博士生参与;双方在利用好嫦娥探月数据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拓展探月数据源(如意大利和印度间的空间合作研究)和数据共享的可能性;双方的合作成果主要以教材的形式发布,所用语言为英文,将作为中意双方高校的相关课程教材以及博物馆的科普读物,使用对象可为中意双方高校学生和博物馆观众等;双方同意以2014年6月份在罗马召开的中意双方项目工作会议确定的日程为基础,根据目前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计划于2015年1月底在罗马召开双方技术团队的第一次合作研究内容研讨会。

视频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心在2015年空间科学与深空... 下一条:第九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