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心在2015年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发展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

2015年04月29日 11:27  点击:[]

4月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科学部、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5年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发展研讨会”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航天科技交流中心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项目主管张攀峰、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景贵飞副主任、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裴照宇副主任、以及南京大学孙义燧院士、方成院士等近100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由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孟光主持并致欢迎词。大会特邀我国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就未来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的发展方向与路线、科学目标与新型载荷,以及载荷对航天器的新需求等三项主题内容,以特邀大会报告和分会场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总结交流了我国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张元勋博士以及空间环境及轨道设计与分析分中心主任徐波教授应邀出席了会议,分别做了“科学目标与空间探测运载概念研究”、“拉格朗日卫星导航系统技术”的专题报告。

谢更新教授作“科学目标与空间探测运载概念研究”专题报告

徐波教授作“拉格朗日卫星导航系统技术”专题报告

上一条: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 下一条:“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