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航天一院十八所)来校调研并寻求关键技术合作

2016年05月04日 15:46  点击:[]

2016年4月27日,北京精密机电控制设备研究所(航天一院十八所)副总预研师黄玉平、研发中心副主任郑再平等一行4人来重庆大学调研并寻求关键技术合作。

参观MEMS中心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和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安排其参观了重庆大学MEMS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组织了有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教授李俊阳、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董小闵、MEMS中心教授/总装备部专家温志渝、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陶桂宝、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国防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科技处副处长雷达等19名专家、领导、学者等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由科技处副处长雷达主持。

参观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上,谢更新院长对黄玉平副总预研师一行的到访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国防科研院和中心的基本情况;温志渝教授介绍了MEMS中心的基本现状和有关技术专长;陶桂宝介绍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及应用情况;鲁玥设计师介绍了航天一院十八所的历史和科研成就;黄玉平介绍了航天一院十八所未来的研究方向和本次来寻求合作的关键技术——精密重载传动机构、传动机构可靠性、伺服系统小型化等。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了航天一院十八所的合作课题。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工程学部主任白... 下一条:中心在2015年空间科学与深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