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作

“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首发仪式成功举行

2014年05月19日 10:18  点击:[]

2014年5月17日上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在园博园科技活动周上成功举行了“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的首发仪式。

“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组织重庆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知名专家撰写,分为《月球万象》、《月球畅想曲》、《月球上的脚印》三册。 肖龙编著的《月球万象》从人类关于月球的神话传说、宗教哲学、文学艺术、风俗习惯等方面诠释了人类文化同月球的关系,焦维新编著的《月球畅想曲》则分析了人类重返月球的必要性以及新时期载人登月的技术特点,启涛编著的《月球上的脚印》介绍了世界各国的探月历程。三册系列丛书图文并茂、语言生动,能很好地引起读者特别是青少年对深空探测的兴趣。

首发仪式邀请了湖南大学出版社雷鸣社长和本丛书部分撰文专家亲临现场,签名赠书。与读者充分互动,吸引了华龙网、重庆新华传媒等媒体的采访报道和众多参观人员的参与。

“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海报

“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

“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首发仪式现场观众踊跃回答问题

上一条:于登云副总设计师和杨俊华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