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工作

于登云副总设计师和杨俊华秘书长做客重庆大学虎溪大讲堂

2014年05月20日 09:38  点击:[]

2014年4月10日下午3点,“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和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杨俊华在重庆大学虎溪大讲堂分别做了题为《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历程与成就》和《中国航天的发展与未来》的宇航科普报告。讲座由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主持。夏之宁首先代表学校作了宇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的讲话。

600余名重庆大学师生济济一堂,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不时对主讲人的精彩观点报以热烈的掌声。于登云副总设计师主要介绍了探月工程二期及嫦娥三号的具体情况,阐述了我国探月工程计划,解密了去年发射的嫦娥三号和“玉兔号”月球车。最后表示中国的追月之梦还在继续,中国的伟大航天梦仍在前行。杨俊华秘书长所作的《中国航天的发展与未来》报告则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由开始的艰难起步到如今成为仅次于美国与俄罗斯的世界第三大独立掌握航天技术的国家的发展历程。到互动环节时,众多同学积极把握与于登云副总设计师和杨俊华秘书长直面交流的机会,踊跃提问。

此次大讲堂由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承办(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谢更新主持。于登云副总设计师和杨俊华秘书长的报告向众多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的视听盛宴,到场的学生也更多的收获了一颗“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奋斗之心。

联合研究中心自2013年6月19日依托建设单位变更为重庆大学后,重庆大学对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高度重视,将联合研究中心打造为进入航空航天、深空探测领域的重要的科研平台。此次大讲堂不仅是一场宇航科普报告,更是推广联合研究中心的重要契机。

于登云副总设计师在做《探月工程嫦娥三号任务历程与成就》的报告

杨俊华秘书长在做《中国航天的发展与未来》的报告

师生济济一堂聆听宇航科普报告的现场

上一条:深空探测雷范教授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月球与人类”科普系列丛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