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航天八院八〇五所

2014年05月30日 10:55  点击:[]

2014年5月29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兵奎等一行参观了八〇五所,并与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八〇五所唐平副所长主持了座谈会。研发处曾占魁处长对八〇五所的发展历史、研发领域、能力建设、后续发展,以及空间结构与机构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八〇五所于1984年成立,是上海航天运载火箭总体设计单位之一,同时也是航天上海基地载人飞船、探月工程的技术抓总研制单位。 主要从事运载火箭、载人航天工程、应用卫星和月面巡视探测器的研究与设计。

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在科研方面展开深入了解,希望未来能在航空、探月工程等领域能集合高校与企业双方最优质的资源展开合作,从而取得多赢的结果。在会上还举行了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的“重庆市深空探测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此次调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它密切了八〇五所与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联系,增进了解,为今后开展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获得了预期效果。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与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航天八院八〇五所

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与八〇五所在会上举行了“重庆市深空探测协同创新中心”授牌仪式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