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领导到亦庄控股调研,打造世界级高科技猎场,助力亦庄创新发展

2018年06月29日 11:02  点击:[]

   

   阳春三月,京南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3月21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等一行来到亦庄控股集团,就集团提出的“依托南海子公园建设‘太空科技城’和‘海洋科技城’,推进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科技迪士尼”的项目规划设想进行考察调研。 

                         

  在集团领导的陪同下,钟志华院士等中心领导一行首先到达南海子公园展厅,初步了解南海子公园的区位条件、历史沿革、公园规划以及公园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到访专家学者团队与集团领导共同登上展厅露台,以最佳视角尽览公园全貌,在视觉上更加直观地感受南海子公园。

 南海子产业项目发展座谈会 

  在随后的南海子产业项目发展座谈会上,亦庄国际开发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做详细汇报。 据介绍,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北京市绿地系统规划》共同确定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公园占地801公顷,分两期建设。一期已建成160公顷,并已于2010年9月26日向市民开放;二期占地面积641公顷,将于2018年7月对外开放。其承载了恢复湿地生态,传承历时文化,实现经济与社会价值最大化的功能定位,是一座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公园。 

听取汇报后 ,双方进一步就南海子公园的历史特色、时空定位、区位优势、战略规划、项目细分、核心效益、科创辐射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下一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将积极参与规划建设南海子公园,打造“太空科技城”和在亦庄开展军民融合工作,努力将南海子公园建设成为军民科技融合示范园区、太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科普体验休闲示范园区、国际科技文化交流示范园区,将南海子公园打造成世界级高科技猎场,成为国际知名的北京新名片,助力亦庄创新发展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