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空中心派代表参加2019年第六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

2019年11月29日 15:51  点击:[]

  2019年9月26日,第六届中俄工程技术论坛在福建厦门隆重举办。中俄双方代表近400人参会。



  会议由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主持。福建省国防科工办公室主任李杰、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育生、俄罗斯科学工程协会联合会主席团成员腾德尔·雅罗斯拉夫·爱多维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部副部长王庆林、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吴劲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候秀峰等先后致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意义重大。




  会议围绕中俄两国在航天、航空、空间信息、材料、太阳能发电等热点领域进行 主题报告并讨论。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乐嘉陵院士、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苏什科娃·柳德米拉·季霍诺夫娜教授、嫦娥四号探测器副总设计师吴学英、俄罗斯科学院结构宏观动力学与材料学研究所副所长巴任帕维尔、钱学森实验室空间能源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三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型号副总师刘长林等先后做主题报告并讨论交流。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设计师张元勋代表参会。


  中俄工程技术论坛自2014年开始,每年一届,以促进中俄在工程技术领域的合作。第五届在四川省遂宁市召开。


上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下一条:中意大学生共绘月球图项目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