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深空探测中心受邀作为理事单位参加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

2019年12月13日 15:55  点击:[]

  12月13日,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空探测中心)受邀作为理事单位参加由太原市教育局、中北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建的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成立仪式。出席此次成立仪式的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副主任吴劲风、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冯春萍、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周岫彬、太原市副市长车建华、太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梁宏宇、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太原市进山中学校长吴裕民等领导和专家共计50余人。成立仪式由中北大学副校长雷锋斌主持。该研究院将搭建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研院所及相关学校合作交流平台,探索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组织开展航空航天领域科普教育理论研究和联合教研活动;为航天特色教育提供支持服务;组织开展大中小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师资培训、航空航天专家进校园、航空航天训练营等活动;支持大学师生开展航空航天领域双创活动;搭建航空航天科普教育的国际交流平台。车建华在讲话中表示,我市将依托研究院建立航天航空科技军民融合国防教育基地,完善融合人才培养体系,激发广大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素质、家国情怀,发现和造就有志于航空航天事业的未来人才,助力航空航天强国建设。                           

中北大学、太原市领导出席并致辞

                 

  会议还分阶段举行了太原市教育局、中北大学和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共建的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的签约、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的揭牌、为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的学术委员会颁发聘书等仪式,最后,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为中北大学航空航天科技教育研究院捐赠精美航天模型和成功发射300次的纪念卷轴纪念品成为此次会议的压轴戏。

揭牌仪式

捐赠纪念品

  会前,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北大学枪库炮库、镁基材料深加工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动态测试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信息探测与处理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研究机构。利用空隙时间深空探测中心、中国航天科技交流中心太原市进山中学就03星等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上一条:深空探测中心与国家探月与航...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