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来中心交流合作

2020年10月27日 15:40 李映雪 点击:[]

20201026日上午,上海埃依斯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埃依斯公司”)邱宝贵副总经理一行来中心调研访问,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深空中心”)组织了交流合作座谈会,深空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参会并主持会议。埃依斯公司教育总监邱雅番、市场总监刘涛、产品经理李卓展、科普导师李化,以及大区经理马喆、许克佳、颜铭心以及重庆智盟达科技有限公司朱炯总经理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深空中心重庆大学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俊综合介绍了深空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邱雅番总监详细介绍了埃依斯公司的商业宇航业务以及航天器研制发射运营一站式服务、太空技术验证测评服务、卫星数据接收应用服务三大板块。

邱宝贵副总经理建议与中心的合作方向

邱宝贵副总经理听取介绍后,结合双方单位的主要工作范围,提出可以从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军民融合板块深化合作,科研将深空中心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成果,埃依斯公司进行课程研发、文化创新,推广至青少年群体。

邱宝贵副总经理赠送埃依斯公司纪念品

谢更新教授赠送中心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限量版邮册

谢更新副主任在总结中特别提出,我们不但要巩固原有研究成果,同时要深化月面机器人、月球天梯等项目的合作,推动科研项目上型号,为国家做贡献,还要加强精品课程设计,推动科普进校园,利用各自的优势,结合深空中心的科学研究及创意等进行生物搭载的研究,与埃依斯公司开拓合作文创产品、开展科普教育。

会后,邱宝贵副总经理与谢更新副主任互赠纪念品。



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综合管理部 供稿


上一条:“航天科学家进校园”走进双... 下一条:高校“深空探测论坛”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