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无锡市梁溪区委朱刚书记一行莅临重庆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洽谈合作

2023年11月29日 17:44  点击:[]

  2023 年 11月27日,无锡市梁溪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梁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缪建平,梁溪区副区长赵磊一行莅临重庆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空间院”)洽谈合作,空间院谢更新院长,紫微科技张晓敏董事长,北京太空石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杨寅总经理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空间院杨小俊副院长主持。


  会上,谢更新院长对朱刚书记一行莅临空间院洽谈合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空间院主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迎合未来科技发发展,以项目为牵引,促进校地合作、人才培养,推动交叉学科发展。



  杨小俊在会上从空间院基本情况、承担的重要项目、取得的特色成果以及下一步空间院与无锡市梁溪区合作开展合作的重点工作和方向进行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和交流后,朱刚书记表示,在现有良好合作基础上,希望双方互学互鉴,瞄准深空探测领域共同成立“地月空间技术联合实验室”;梁溪区与会领导希望高校、企业的成果落地梁溪,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目前梁溪建立了空天产业展示馆,欢迎领导专家调研;梁溪将配套基金,支持前沿技术,培育企业,加速成果转化,为地区经济赋能。


  在会议交流前无锡市梁溪区主要领导参观了空间院实验室。


空间科学研究院

2023年11月28日


上一条:嫦娥四号任务生物实验载荷罐... 下一条: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