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美俄将合建“月球空间站” 将成探测火星跳板

2017年09月29日 10:48  点击:[]

【环球网军事9月29日报道】人类探索火星向前迈出重要一步。据美国科技网站geekwire27日报道,俄罗斯航天企业与美国航空航天局在国际宇航大会上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将联合在地月轨道上建造“月球空间站”,作为深空探测特别是探测火星的“跳板”。

对于这个计划最高兴的当属俄罗斯。据报道,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负责人伊戈尔·科马罗夫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17年国际宇航大会上表示,俄美月球空间站项目“深空通道”将为俄罗斯航天工业带来新机遇。“我们商定,将共同参与‘深空通道’国际近月轨道空间站组建项目。首先,我们将建造轨道舱部分,验证所研发的新技术,随后将前往火星。我们可能会在2024-2026年将第一批轨道舱送入太空。”

早在今年3月,美国航空航天局就首次公布了载人火星航天任务的基本规划。运行在绕月“近直线晕轮轨道”上的“深空通道”扮演着太空前哨基地的角色,堪称载人深空探索领域的“国际空间站”。它将成为载人月球任务和载人火星任务的中转站,同时为开展更远的深空探索提供便利。

按照规划,在地月空间建造“深空通道”是载人火星任务的第一阶段。2018年,人类史上最强运载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将进行首次发射,将不载人的“猎户座”飞船送入绕月飞行轨道,经过26-40天的飞行后返回地球。从2023年开始,SLS火箭将把搭载有4名宇航员的“猎户座”飞船和一个太阳能电推服务舱送入太空,拉开“深空通道”建造的帷幕。预计将在2026年完成“深空通道”的第一阶段建造,届时这个前哨太空基地将有航天员长期驻守。

“深空通道”建造完成后,美国航空航天局将通过SLS火箭陆续把火星飞船和其他任务组件送到“深空通道”进行组装,最终在2033年实现载人火星飞行。

(摘自环球网http://mil.huanqiu.com/aerospace/2017-09/11295791.html)

上一条:中国鼓励在深空、深海等重点... 下一条:NASA 公布载人登陆火星计划 ...

关闭